乱收费、抢夺手机、语言威胁!汝州这名出租车司机咋这么“豪横”?

2020-12-05 02:39:45 作者: 乱收费、抢夺

出租车作为一种“招手即停”甚至可以提前预约的便捷交通工具,给人们带来了轻松、方便的生活。出租车更是展示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但是就在12月2日汝州市民张女士的乘车经历让人大跌眼镜,这要让一个慕名汝州的外地游客碰上,可要把汝州出租车的脸丢“大发了”。

12月2日下午,本报记者接到汝州市民张女士报料,称自己打出租车时,遇到司机不打计价器乱收费现象,并且在争执过程中,司机情绪激动有抢夺手机、语言威胁的行为。

据张女士介绍:12月2日中午12时30许,张女士需要打车从汝州市地矿局附近到煤山街道骑庄社区,拦了一辆车上显示“空车”标志的绿色出租车。上车后车上已经有一名女乘客,驾驶员也是一名女司机,问她到哪里,张女士想着都是女士也没计较那么多就告知了目的地。车辆行驶了一段时间后,张女士发现司机并没有打开计价器,车辆到达朝阳路汝州市人民医院门口时,之前那名乘客下车询问司机多少钱,司机回答10元,可以看出那名乘客对司机的收费很不满,张嘴想说什么但又没说,可能是有急事就交钱下车了。

之后,出租车又载着张女士驶向骑庄社区,下车时张女士询问价格时,司机要15元。张女士感觉从她上车的地方到家的路程不超过3公里,司机要价15元太贵了,对这样的收费标准和不打计价器随口要价的行为很不满。“这段路我经常打车,都是起步价六七块钱,就是下雨天也不会要这么贵。”张女士表示要打电话对司机的这种行为进行投诉。这时,女司机的情绪突然变的很激动,竟动手去抢夺张女士的手机,在抢夺过程中女司机还把张女士的手给刮伤了。虽然后来,女司机又把手机还给了张女士,但她粗暴的下车拉开车门把张女士给扯下了车。张女士看司机情绪激动,就决定先付钱赶紧走人,用支付宝扫码的形式向女司机支付了15元车费。付完费临走时,张女士用手机拍下了车牌号(豫DT5196)取证,这个举动让女司机又情绪激动地拉扯住张女士威胁称,自己知道张女士的家在哪里,如果投诉就会找张女士报复。在拉扯的过程中,女司机还对张女士有吐吐沫的举动,并表示自己不好惹。

当天中午回到家后,张女士对这名女司机的行为实在气不过,就拨打了汝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的投诉电话。下午,针对张女士举报的情况,记者联系了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了解情况。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接到投诉,并把该案件移交到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城区站,现在执法人员正在做进一步调查落实。

12月3日,记者针对该事件再次电话联系了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据城区综合执法站负责人介绍:该案件已经查实,该出租车确实存在违规收费的行为,执法人员正在按照相关规定对该车辆进行相应的处罚处理。据了解,12月2日当天下午,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已经通知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到执法大队详细了解情况,并做了笔录。12月3日上午,城区站一中队执法人员又再次赶往该出租车所属的出租车公司进行约谈,并督促车辆当事人到交通运输局接受处理。

执法站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该出租车还存在违规运营的行为,之前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也曾接到过其他乘客对该出租车司机的多次投诉,执法人员两个月前已经把该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暂扣,该车辆现在属于无证、违规运营。城区执法站对该出租车做出相应处罚的同时,还建议市交通运管部门立即吊销该司机的从业资格,表示该司机不适合从事出租车营运工作。

目前,针对该司机动手抢夺乘客手机和语言威胁乘客的行为,张女士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来源:汝州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