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华城解封|居民隔离全记录:从“心里发慌”到土豆消灭战

2020-12-05 01:59:36 作者: 明天华城解封

澎湃新闻记者 薛晶 综合报道

12月5日零时起,明天华城正式解封。

12月5日0时,明天华城正式解封,居民们从小区大门走出。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信息,截至12月4日,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自12月5日零时起,将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因为两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月21日起,明天华城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开始实施“只进不出”的封闭化管理。按规定,全体居民在封闭期间将进行三次核酸检测,若结果全为阴性,小区将解封。

12月2日晚,@橙菇丫丫在微博发图并留言:就等明天华城解封了。图片中,明天华城小区的一栋建筑上,居民们将自家灯光汇聚成爱心,爱心倒映在湖面,整个小区格外美丽。

过去的14天,在6000余名小区居民共同等待解封的日子里,让我们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众志成城的力量——

各路人马组成的检测队通宵奋战,为全体居民完成核酸检测;为帮助土豆“滞销”的夫妇,小区上演了“土豆消灭战”;被迫滞留在小区的网约车司机,穿上红马甲成了一名社区志愿者;10位警察邻居“蜀黍”组成了一支特殊警队,为小区保驾护航;热心邻居组成爱心小分队,解决高龄孤寡老人的饮食起居;小区还在封闭期间迎来3个新生宝宝……

过去的14天,也让6000余名小区居民一生难忘,他们共同度过了人生中一段特殊的经历,并用图片记录下半个月隔离生活的点点滴滴——

从大门封闭到小区解封;从开具隔离证明到发放居民通行证;从陌生的邻里关系到空前热闹的大小微信群;从初次接受核酸检测时的“心里发慌”到如今在湖边散步晒太阳时的“悠然自得”,他们把隔离的日子过得如此丰富多彩,解封后的生活势必更加值得期待。

11月20日

11月20日晚,明天华城小区开始实施封闭化管理,所有车辆、人员都“只进不出”。除署名外,本文图片均为明天华城业主 供图

11月20日深夜,医护人员迅速集结明天华城,通宵为2000余户,6000余名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居民们有序排队等待,由于大多数居民都是第一次接受核酸检测,部分居民表示“心里发慌”。按规定,14天隔离期间,小区全员需进行3次核算检测,分别是在第1天,第5天和第12天,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小区解封。

11月21日

11月21日一早,忙碌了一夜的医护人员,休整片刻后,准备乘车离开小区。

11月21日,小区业主张女士收到华城居委提供的隔离证明。小区封闭首日,许多居民因单位需要提供隔离证明而手足无措,居委会得知后,立刻辟出单独区域为居民开盖证明。截至当日上午11时,已经开出200多封。

11月21日上午,明天华城一期门口的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为当日陆续返回小区的人员做核酸检测。

11月22日

11月22日,居委组织志愿者开展工作。小区封闭前期,明天华城的物业、业主纷纷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居民间组建了各种微信群,彼此帮助,彼此鼓励,邻里关系也因此更加团结紧密。

11月23日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