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再无李叔同,他的一生阅历你很难想象

2020-12-05 00:49:30 作者: 人间再无李叔

人间再无李叔同,他的一生阅历你很难想象

前言:

在这个世界上有不少著名人物身影,他们都创造出奇迹,让无数人折服。在中国就有一位书法家,他是“二十文章惊海内”的大师,更是在多个领域上都很是出色,开创了文化艺术的开端,在现代艺术教育领域之中,更是独占一角。

李叔同出生在1880年,从小就含着金钥匙,身为名门望族自然就要接受不少优等教育。在16岁那年进入天津学院接受国学教育,从小他就是一位很有才华的人,并且也很乐于学习,背诵古代经典更是不得了,就连课外读物他也都会很认真去对待。偶然之下,获得《临别赠言》,就此也让李叔同一直引以为傲,甚至还走向了求学之路。

在1898年的时候,李叔同前往到上海学习,与当地富家公子结交为好友,还经常在一起进行交流,后期加入了“城南文社”。他凭借出众的文采,成为文坛内的名人,在25岁的时期里,李叔同前往到了日本留学,后期接触到了音乐与油画,就此也让画艺瞬间上涨了起来,就连后人也都对他有着颇高评价。在日本时期里,李叔同更是对日本话剧有着极高的热情,后期还与好友曾孝谷一同成立“春柳社”。

在1907年时期,江苏受到水灾影响,就此也导致当地的贫民们每天担惊受怕,后期日本就举办一场演出,为此募集资金改善人们生活。当时的李叔同就男扮女装进行出演,说起来他也是相当敬业,不仅剃掉了胡子,更是在头上戴着假发,身穿着女子服装。就此,也让他名气上涨不少,后期接连不断主演一些角色,也让他开辟话剧新道路。在1910年的时期里,他回到了中国,身穿着黑马褂当起老师,将美术与音乐当成了主要任务,不仅能让学生们画人体模特,更是教会了他们如何去使用乐器。瞬时间,也打破了校园内的安静。

在书法上,李叔同更是一位专家。他们不仅会教孩子们图画,更是会教音乐。在课堂多次去与同学们传输“先器识后文艺”的思想。丰子恺与刘质就是李叔同的学生,后期两人分别有了成就,当初也是多亏李叔同的教导,不然也都无法获得最后的佳话结局。就是当年的时期,李叔同越发朴素起来,已经到了中年时期,见到过高楼大厦,也见过房屋坍塌,见到过乱世,更是见证过国家的衰败。他的这一生经历太多。或许别人根本无法了解他,《送别》这首歌就足以打开对他的回忆。

总结: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是会经历与别人完全不同的人生,每个人的阅历都是完全不同的,有的人荒废一生,有的人这一生经历太多,李叔半世繁华,半世僧,生活也着实让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