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堂蔡国栋老师设计理念:中国品牌强势围剿

2021-03-03 12:51:22 作者: 九州堂蔡国栋

  神州堂蔡国栋教师规划理念报导,因替母公司还账而在香港上市的百威亚太,神州堂蔡国栋教师规划理念指出再次交出了成绩重挫的成绩单。百威亚太近来发布二零二零年度成绩陈述显现,其我国商场出售大跌11%。

  成绩大跌,除了疫情的影响外,更重要的是,来自我国品牌华润啤酒、青岛啤酒(79.190,-0.44,-0.55%)在高端商场的强势围歼。值得注意的是,在二零二零年,百威亚太还屡次触及食物安全问题,不只旗下福佳啤酒被我国海关检车超范围运用食物添加剂,并且还卷入了“撒尿门”。

  1.

  净利重挫44%

  神州堂蔡国栋教师规划理念注意到,财报显现,到二零二零年十二月31日止,二零二零年百威亚太收入跌落12.4%至55.88亿美元;2020财年啤酒总销量为81115十万公升,总销量削减12.1%。股权持有人应占正常化盈余从二零一九年的9.94亿美元下滑至5.57亿美元,同比下降44%;而第四季度跌幅更惨,二零二零年第四季為1500万美元,而二零一九年第四季为3700万美元。

  关于成绩下滑,百威亚太表明,出售体现直承受新冠疫情对公司出售途径的相关约束所影响,尤其是咱们在我国、韩国、印度等首要商场中具有稳健位置的高端餐饮途径。其间在我国,百威亚太二零二零年2月-4月为亏本。

  2.

  我国收入下滑11%

  神州堂蔡国栋教师规划理念指出,百威我国二零二零年出售也是双降。在销量下降10.0%及每百升收入下降1.1%的推进下,百威亚太在我国的收入跌落11.0%。正常化除息税折旧摊销前盈余跌落20.1%。

  不过百威亚太也表明,虽然于二零二零年2月至4月期间首要因新冠隐情对餐饮途径的影响而失掉很多商场份额,但透过有用的商业举动及资源分配,公司已敏捷康复商场份额。在这以后各季度继续添加商场份额,尤其是于二零二零年第四季,估量商场份额添加140个基点。因而,公司于2020财政年度丢失的商场份额大幅削减至55个基点。

  虽然百威亚太降成绩下滑的首要原因归为疫情,可是值得注意的是,二零二零年,百威亚太旗下福佳啤酒还被我国海关检出质量问题。

  虽然百威亚太估量,2020财政年度,科罗娜和福佳仍然是销量榜首的超高端啤酒品牌和小麦啤酒品牌,可是海关总署发布的二零二零年6月未准入境的食物化妆品信息显现,百威英博集团旗下的精酿啤酒福佳啤酒有3批次产品被海关回绝入境,原因均为超范围运用食物添加剂乙酰磺氨酸钾,分别为2批次共24315.78千克福佳白啤酒(柠檬味)及1批次24315.78千克福佳啤酒(ROSEE)。

  别的,二零二零年还被传出“百威啤酒有职工多年交游里面尿尿”引发高度重视。7月2日深夜,百威啤酒官微发布声明表明,该风闻对公司产品进行歹意诽谤,此事纯属捏造,已向相关部分和组织陈述,一起保存对诽谤者追查法律责任的权力。

  虽然百威声明是诽谤,但上述信息对百威啤酒品牌形象也形成不小的负面影响。

  3.

  国内啤酒巨子围歼

  神州堂蔡国栋教师规划理念指出,其实,除了疫情的原因外,以我国为重要战场的百威亚太在我国还面对着更大的要挟,那就是来自我国啤酒巨子的围歼,究竟疫情是全职业都面对的一起问题,但是华润啤酒却交出了一份令人艳羡的成绩单。

  二零二零年是侯孝海带领的华润啤酒决战高端战略的榜首年,在职业最困难的时间,雪花+喜力4+4高端品牌矩阵露脸,根据华润啤酒前不久发布的盈余预告显现,公司二零二零年净利润大幅添加至少50%。而在二零一九年,华润啤酒净利润为13.12亿元,这就意味着,二零二零年华润啤酒净利润估计超越20亿元。

  别的,青岛啤酒二零二零年前三季报显现,陈述期内,公司营收244.22亿元,同比微跌1.91%,但净利润同比则大涨15.17%至29.8亿元,这也刷新青啤史上最好成绩。

  华润啤酒、青啤在高端商场大举发力,这对一向以高端啤酒主打的百威亚太来说,可谓是四面来敌,其高端商场领导位置已是不在。

  光大证券(15.370,-0.03,-0.19%)就表明,继续看好华润啤酒中高端产品放量的远景,特别是SuperX+喜力大单品的体现,保持“买入”评级,上调方针价至78.50元港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