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敬事房是什么样的存在?为什么嫔妃们都巴结里面的太监?

2021-01-22 11:35:48 作者: 古代的敬事房

  如今后宫剧大火,曲折不断的情感纠葛动人心弦,后宫争宠大戏不断。皇宫里有许多特别的组织,它们也会被赋予不同的功能。咱们在赏识电视剧的时分必定都注意到,夜幕降临,总会有个专门主事的宦官端着后宫妃子的牌子任皇上选择,翻了哪位妃子的牌,她就是今晚的侍寝者。这也就是后宫戏中常见的“敬事房”。它堪称是古代后宫最吃香的部分了,妃嫔都得巴结它,宦官为此挤破头。下面小编就为咱们带来具体的介绍,一同来看看吧!

image.png

  咱们都知道在封建的古代社会,男人为天,女子的位置非常低下。从婚配来看可以说女性是一点点没有选择丈夫的权利,为妻为妾都是爸爸妈妈说了算,自己底子无法决议。更别提皇室为足够后宫,可尽挑全国未婚女子入宫为妃。闻名的《阿房宫赋》中就曾描绘过这样的场景:后宫妃子娇柔美丽,孤寂等候宠幸的时刻过于绵长,走运的有望能看皇上一眼,不走运的连皇上的面都没见过。这就是后宫女性的命运,在这偌大的皇宫,树立的宫墙幽静绵长,正是花季岁月的少女们被选入宫,接下来便堕入无尽的等候与蹉跎。走运的妃子能凭着家世布景得了皇上青睐,而不幸的妃子老死宫中,终身聊困。那么入了后宫的女性这么多,皇上又怎么知道有哪些妃子呢?敬事房就是这样一个组织,每日将妃子的牌子呈上供皇上选择,选中的妃子便进行侍寝。

image.png

  这样一来敬事房的位置显得弥足重要,妃嫔们假如想得到皇上更多的恩宠,就会下工夫去打点好敬事房的人,好让其通融下将自己的牌子放的显眼点,这样被恩宠的时机就会大一些。并且在影视剧中,类似于打点敬事房的场景也许多。除此之外敬事房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功能,那就是合理操控侍寝时刻。在古代,妃子侍寝的时刻也不是妃子们说了算的,到了必定的时刻就会被敬事房请回宫。所以妃子们要是想得到更多的恩宠不免需求巴结敬事房,让自己的宠幸时刻能恰当延伸。

image.png

  可以说在敬事房干事的宦官“权利”很大,就算是后宫的妃子也不敢简单开罪他们,只需宦官们稍动手脚,成心想让不长眼的妃子终身不得宠幸都是很简单的。究竟三宫六院,美丽的妃子太多,不小心便蹉跎终身。